人造月亮

庸俗杀死艺术家

【炭善】《白夜》

ooc有。

角色死亡注意。

-

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夜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,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,凭借着这份光,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,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。

——东野圭吾

我妻善逸在十六岁遇见的灶门炭治郎。

这是一个妖魔鬼怪盛行的年代,所以他遇见炭治郎的时候,不是什么合适的场面,也不是什么美好的地点。

那是随时可以殒命的鬼杀队。

见谁一面都要抱有“这是见他的最后一面”的决心。

善逸那时候虽然觉得炭治郎的眼睛很漂亮,可是他的生存观念从来就没教会过他什么是“喜欢”。

善逸只想找个女孩子,一起安安稳稳的过日子。

一起安安稳稳的创造一个属于他们的家,就够了。

感情在乱世里是奢侈品。

所以我妻善逸对于感情的处理方法就是不了了之,“反正不会再见到了,对吧?”

后来第二次见炭治郎纯属意外,我妻善逸很没有骨气的趴在地上跟女孩子求婚的场面。

炭治郎看了其实心里不太舒服。

他出面给那个“无辜受害”的女孩子解围,我妻善逸怪他吓走了自己的结婚对象。

结婚对象?你那是逼婚还差不多。

炭治郎虽然心里吐槽,可还是拉起善逸,跟他结伴同行。

善逸其实不哭或者不吵闹的时候还是很好看的,只是这种时候稀有的不得了。

两个人这个时候其实都没有意识到,往后的十几年,都要这么结伴同行。

后来他们被送到蝴蝶居疗伤的时候,炭治郎看着中了毒的善逸,心里莫名一阵难受。

那么如果没有增援赶过来呢?善逸会死吗?

可他忘了,自己也是遍体鳞伤。

这也是善逸第一次听到炭治郎的心跳声。

有时候他甚至恨自己有一双如此敏锐的耳朵 。

啊,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?

十八岁的善逸面对着炭治郎的表白,心里却在这停顿的一秒钟里回忆了两年来发生的所有事情。

无限城以后,炭治郎丢掉了一只眼睛,而善逸的脸也毁容了。

就在这样狼狈的场景下,两个人躺在蝴蝶居的病床上,炭治郎居然用那种肯定的,确信的语气对他说出了这些莫名其妙的话。

“善逸其实一直很想要一个家吧,那么请和我交往吧,祢豆子,和我,就都是你的家人了。而且我可以保护你的。”

没有一点疑问的语气,从头到尾。

明明是自顾自的说了一堆话,但并不会让人觉得自以为是。

不愧是炭治郎。

连善逸都如此想到。

那么他要同意吗?

狯岳被自己砍掉脑袋的场面又回到善逸的脑海中,就像一个挥之不去的噩梦。

还是算了。

他,和炭治郎都还有很多事情没做。

“抱歉……”

善逸听见自己回答出这两个字时苦涩而干瘪的声音,和自己的心碎裂成两半的声音。

只有一次的,唯一一次的,可能会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家的机会,是他自己不要的。

既然如此,就不要再奢望还有下一次。

炭治郎没有继续说话,他能闻到的,善逸悲伤的味道。

他知道,善逸需要时间考虑,也需要从他师兄带来的阴影中走出来。

但是炭治郎可以等,他不在乎多说几次,多说多少次都可以。

“一起留长发吧,善逸”

“好”

然后,在善逸二十一岁,炭治郎二十岁的那年,他们成了柱。

善逸的头发很漂亮,炭治郎经常这么想。很多时候如果只看背影,束着头发的善逸甚至会被人误会成女孩子。

那是在太阳底下会折射出金色光芒的头发。

善逸其实很多次都想吐槽头发太难打理,洗起来好麻烦之类的事,但他每次坐在炭治郎怀里让那人给自己梳理头发的时候,他又觉得这都是值得的。

有的感情在心底里堆积久了,就会更患得患失。

这是真的。

那么如果,只是如果。有来世的话,在那个没有鬼的年代,他和炭治郎应该会就这样一直一直安稳的生活下去吧?

那个太阳可以照耀到的时代,善逸和炭治郎,一定会在十八岁就交往吧?

然后在二十一岁的早晨,也不会有人患得患失了。

其实炭治郎明白,成为柱之后的我妻善逸,更加敏感而多疑了。

是因为很有压力吗?

可过了五年,善逸早就已经是一个强大的人了。

他在害怕什么?

香奈乎对炭治郎说过

“善逸之前似乎把每一个和炭治郎关系好的女孩子都问了一遍”

“问她们‘你喜欢炭治郎吗?’”

但善逸听了这么多心声,对比过了之后,他还是觉得自己最喜欢炭治郎。

因为炭治郎啊,是他的太阳。

那么以后,也一定会有一个好姑娘愿意嫁炭治郎为妻吧?

后来几位前辈柱们谈论起斑纹的时候,善逸只是淡淡的问了一句

“二十五岁,会死吗?”

会。

只是不用问就该知道。

从那天开始,善逸就再也没让炭治郎帮自己梳过头发。

我妻善逸二十五岁,灶门炭治郎二十四岁。

善逸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开斑纹。

现在,炭治郎已经快三十岁了,我妻善逸,二十五岁。

炭治郎会想起我妻善逸最后一次拔刀的样子。

那时候的善逸没有回头,但是炭治郎还是听见他说,“下辈子,炭治郎一定要快点找到我呀”。

好。

雷电的光芒,劈开了整个黑夜。

明亮如白昼的黑夜。

-------------

评论(4)

热度(29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